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9 美加行:Cows 和 Summerside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2009 美加行:Cows 和 Summerside

7/21/09 (二)

今天是在愛德華王子島上的最後一天,打算去島上的第二大城 - Summerside 去逛逛,順便去看看中途會經過的跨海大橋 Confederation Bridge。所以今天又是個開車郊遊的日子~不過去 Summerside 之前,我們在遊客服務中心拿了一些資料,看到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淇淋「Cows」的工廠居然是在愛德華王子島上!而且他們的工廠在 2009 年才剛開始讓遊客參觀他們工廠的製作過程。又剛好順路,所以我們就先去參觀冰淇淋工廠啦!

冰淇淋工廠外觀看起來像是一棟農舍,一進門就先看見他們琳瑯滿目的「副」產品 - 上衣、睡褲、娃娃、馬克杯、筆、玩具等等。看到參觀工廠的價錢我猶豫了一下,一人要加幣 $6,但是既然都已經來了就還是去參觀一下吧。進門前有小姐端了一盤白色的小方塊讓我們試吃,我以為是牛奶巧克力,塞到嘴裡才知道是起司!(差好多)

Cows Creamery
冰淇淋工廠
製作冰淇淋
放置起司的房間

工廠參觀可以看到他們 T-Shirt 的製作過程、製作冰淇淋過程、存放起司的房間,到最後還有給大家一球冰淇淋吃呢!他們的招牌牛 T-Shirt 原本是員工自己穿的,但是頗受好評,所以就開始販賣各式各樣的產品了。如果你知道某些圖案影射的是什麼流行事物的話就會覺得很好笑!


之後前往 Confederation Bridge。從這座橋進愛德華王子島不用收費,但是出島就得付加幣 42.50 元的過橋費,所以可以考慮開車進愛德華王子島,然後坐飛機或渡輪出島。不過當初因為覺得加拿大異地還車的費用很貴,所以就沒有考慮用這種方法進出島。橋的附近有個休息區叫 Gateway Village,有不少商店。我原本以為在 Gateway Village 就可以看到橋,結果問了遊客中心才知道還要繼續往海邊走才看得到。

橋旁的燈塔
Confederation Bridge

繼續往 Summerside 出發,原本是想到他們的一家「Lobster House」吃午餐,結果...餐廳中午沒開 只好找速食店果腹。Summerside 雖然號稱島上第二大城,但是還是比 Charlottetown 小多了,熱鬧的區域也大概只有碼頭 + 兩條街而已。Spinnakers' Landing,Summerside 最熱鬧的地方,碼頭旁有一些五彩繽紛的小店。

Spinnakers' Landing
小店們
鮮豔的小店
小店後面的碼頭

另外,除了「Anne of Green Gables」音樂劇外,我們發現 Summerside 還有上演一齣叫做「Anne and Gilbert」的音樂劇!講的是 Anne 和 Gilbert 上大學、當老師之後的事情。這裡可以試聽音樂。如果不是我們隔天就要離開愛德華王子島,可能會追加觀賞這一部音樂劇吧!所以還是買了 CD 以玆紀念一下~

回程的時候我們經過一個很小的小鎮 Victoria-By-The-Sea 看燈塔。想說來到愛德華王子島,應該要來看一看名產之一 -- 燈塔才是。島上有很多歷史悠久的燈塔,可以安排燈塔之旅的路線。GPS 把我們帶到一個很安靜的小鎮,安靜到一點聲音都沒有,沒有車聲、沒有鳥叫聲,整個就是寂靜。當時正值退潮的時候,紅色沙灘都露了出來。

退潮的紅土沙灘
農莊
小漁村
Victoria Lighthouse

總之,愛德華王子島是一個很恬靜、很美的地方,但是住久了就會覺得好無聊 (沒辦法,誰叫我是都市小孩)。另外有個插曲就是,島上找不到「家鄉味」 - Starbucks 啊!!我和 Dana 想喝個非汽水的冷飲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找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