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9 美加行:Charlottetown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2009 美加行:Charlottetown

7/20/09 (一) 

今天我們打算白天好好的在 Charlottetown 血拼和 Anne 有關的東西,以及熟悉一下這個小鎮。只是到 Charlottetown 的第一天我們就覺得,這裡的中餐廳好多呀!而且每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小鎮中心就開始荒涼人群稀少起來。這裡有 Charlottetown 的景點地圖

第一天到 Charlottetown 的時候就經過一間「The Anne of Green Gables Store」,這當然是必逛的店之一啦!裡面的東西當然都是和 Anne 有關,在這裡大失血!另外必逛的一家店是它旁邊的「Anne of Green Gables Chocolates」,裡面賣的當然都是巧克力囉!這裡的巧克力沒有美國的那麼甜,好吃!不過雖然島上的名產之一是果醬,但是因為行李太重了只好意思意思買一瓶小罐的。

The Anne of Green Gables
Store
Anne of Green Gables
Chocolates

買得心滿意足之後,先把戰利品搬回民宿房間放,然後再慢慢逛 Charlottetown 這個小鎮。鎮上的 Province House 是島上的立法機構,內部是可以參觀的 (當然是要收費)。而且會在街上看到一些穿著古裝的年輕人在路上走著。沿著 Province House 後方的 Great George St. 可以走到 Peake's Wharf 碼頭。碼頭上有很多小店和餐廳可以逛,是必逛景點之一。

Province House
高中生在演話劇
St. Dunstan's Basillica
(1919 年建)
Peake's Wharf

碼頭上有加拿大才有的「Cows」冰淇淋店,用料實在,而且如果有 AAA 或是 CAA 卡的話,又可以打折!所以在加拿大的這幾天,我們用 AAA 卡的折扣吃了好多冰淇淋~ 他們家的冰淇淋很香很好吃,但是天氣太熱融得好快呀!而且這家冰淇淋店不只賣冰淇淋,還用他們的招牌牛 logo 製作了很多產品,非常有趣!

Cows 冰淇淋店
可愛的吉祥物

中午我們去碼頭旁的「Lobster On The Wharf」餐廳吃 Dana 想很久的龍蝦,因為這裡盛產龍蝦啊!但是!我覺得價錢並不便宜,一磅要二十幾塊加幣。難道夏天不是龍蝦的盛產季節所以才這麼貴?不過如果是自己到市場買一整隻的龍蝦,我們在民宿也不能煮啊。所以不怎麼吃海鮮的我還是意思意思叫了個 Lobster Wrap,Dana 則決定和一整隻龍蝦奮鬥...

遠處的高樓是旅館
Lobster On The Wharf
Lobster Wrap
和整隻龍蝦奮鬥
碼頭旁的公園
碼頭

今天天氣超級熱~我們在碼頭上的樹蔭下乘涼,突然又看到了那一群穿著古裝的年輕人一圈一圈的在鎮裡走著。我拿起相機,在很遠的地方拍他們,結果被其中兩個小姐看到了,停下來擺 pose 讓我照個清楚一點:

穿古裝的年輕人
發現我的相機了

碼頭附近的「Founder's Hall」是遊客中心,裡面有遊客資料可以索取,也有紀念品可以購買。這裡的紀念品比 Anne of the Green Gables Store 要便宜,而且憑 AAA 卡的話還可以打折!早知道就來這裡買東西比較便宜。

Founder's Hall
Victoria Row

我們沿著 Victoria Row 這一條街走回民宿這條街上有不少餐廳,也有一些賣島上手工藝品的店。回民宿後,我們拿出之前在 Anne of Green Gables Chocolates 店裡買的 Raspberry Cordial 也拿出來喝喝看,是書裡面 Anne 原本要拿來請 Diana 喝的覆盆子飲料。瓶口的蓋子用扭的就可以打開,我還笨笨地跑去問民宿主人有沒有開瓶器。喝起來像是酸酸甜甜的汽水,但是 Dana 說像感冒糖漿。

我們休息一下,晚上在 Confederation Centre of the Arts 欣賞在愛德華王子島上才看得到的音樂劇「Anne of Green Gables」。只有夏天才看得到喔。

2 則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