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不是我的】婚禮

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不是我的】婚禮

上個禮拜表弟結婚,大家忙得團團轉。奇怪又不是我結婚,為什麼我也跟著忙咧?三舅從紐約遠道而來,每天得陪吃飯之類的,每天吃合菜吃到怕!有一天飯後餐廳送來幸運餅乾,現在的幸運餅乾好像在背面都教外國人幾句中文,不過教得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寫的是「口味」,可是唸出來是「味道」。


寫的是「冰冰鞋」﹝蝦祕!?﹞,可是唸出來是「溜冰」。


寫的是「罐屠夫」﹝什麼跟什麼啊?﹞,可是唸出來是「鍋貼」。這是哪一國語言?

八月十九日婚禮那一天,我臨時被叫去「收錢」兼「監督客人簽名小姐」,所以照片沒照到幾張~


婚禮場地,當時客人還沒到,正在照團體照及家族照。


宴客場所,非常寬敞,約二十幾桌。


因為要照團體照,所以也顧不得新郎在典禮之前不能見新娘的慣例。新娘很美喔!


宴客桌上的擺飾盆花


中西合併的婚禮


桌上的蠟燭擺飾

9 則留言:

  1. 呴...那個Fortune Cookie實在太誇張了啦...柳兒乾脆去跟廠商要翻譯來做賺外快好了...不然大家的中文會越學越差啦...

    台灣火星文和水星文已經漫天飛舞...連外國人都來插一腳那...後果不敢想像...

    國外婚禮也收紅包?不是送禮物嗎?不然Gift list在幹嘛?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說是個中西合併的婚禮啊!因為男方女方都有華人的血統,親戚也幾乎都是華人﹝越南啊、潮州啊、台灣啊﹞,所以送紅包最快啦!

    回覆刪除
  3. 怎麼還有越南啊?阿沒他們家族裡還有不少聯合國成員啊??(橋下巴ing)

    回覆刪除
  4. 來插一嘴:
    在美國結婚的話,對方如果是華人,有越南背景的比例會超大。我的幾個親戚朋友也都找了越南華僑的丈夫...美國大概是越南籍華人的一大聚集地吧。

    回覆刪除
  5. 真有趣...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東西兩岸有沒有差別?南部華人少也有這種傾向嗎?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是和當初越戰逃難有關係。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是降子滴...因為這邊的越南華僑超多的...dodo~海參館好玩嗎?

    回覆刪除
  8. 後來沒去...改去看電影了。

    回覆刪除
  9. 雖然沒去成,
    不過還是要大力推薦海生館啦!
    很不錯,
    我已經去過N次了,
    還是會想去...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