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包潤餅

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包潤餅

插播:下一篇會是繼續我歐洲的旅遊雜記,但是在這之前,先來點好吃的東西~

在我們家,吃潤餅是件工程浩大的事。一來準備工作繁瑣,二來菜式眾多。通常是在有重要節慶才吃得到,但是因為外婆很喜歡吃潤餅,所以我們家三不五時就會準備潤餅來孝敬外婆,解解老人家的饞;後來演變到請客也以潤餅來款待。這個週末阿姨請客,當然準備了滿滿一桌的菜餚來包在潤餅皮裡。







這次準備的菜色有蛋、高麗菜絲炒紅蘿蔔、雞肉、蝦子、香菜、香腸、豆芽菜、酸菜、筍絲、豆乾、芹菜等,潤餅皮則是買現成的。把所有菜色包進潤餅裡,加上花生糖粉,嗯~ 真是美味!

8 則留言:

  1. 美國可以給它買到花生糖粉喔~~~
    吃潤餅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
    不過,我外婆家的潤餅還會再包油麵~~~
    所以我心目中的潤餅一定要包油麵才可以!
    這好像是我外婆家那ㄧ帶的特別吃法,
    我問過好多人,只有一個是這樣吃,
    也是住在嘉義縣附近...
    所以,還好我不用在美國吃潤餅...
    美國,應該沒有油麵了吧?!^_^

    回覆刪除
  2. 包油麵?這還是我第一次聽過。南加州買得到油麵呀,只不過我們家不吃就是了。我們是花生粉和糖粉分開買,要吃的時候再和在一起的。

    回覆刪除
  3. 油麵吃法有聽過,吃起來滿特別的,小時候我們家的糖粉跟花生粉是分開加的,是因為懶惰的關係,後來就都攪在一起,一次到位...現在大概粉少人會像"當哈利遇上莎莉"裡的莎莉一樣每樣都要分開了吧....

    加州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了吧..連台灣香腸都有得買...而且可以賣到賺翻了...粉奇特的地方...我們也來批發點台灣的東西去賣好了:P

    回覆刪除
  4. dodo
    好ㄚ好ㄚ~
    我們來合夥好了...
    最近又有職業倦怠感了...
    大概兩三個月就來一次!真煩!

    回覆刪除
  5. Kai, 你如果回來美國玩的話事先跟我講一下,我再請我阿姨準備一桌潤餅來招待你呀!

    回覆刪除
  6. 哈囉 不小心路過
    我住佛羅里達州
    請問你潤餅皮在哪買的?
    謝謝唷

    回覆刪除
  7. Judy,我們家都是在南加州的 99 大華超市買的潤餅皮。佛州的話應該是沒有大華超士吧?或許可以看看越南店或泰國店有沒有?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