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愈來愈笨的美國人

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愈來愈笨的美國人

昨天和同事們聊起天來,說報上報導現在美國的科學人才愈來愈少。為什麼呢?因為除了現在小孩愈來愈不愛動腦筋。因為幾十年前科學家認為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科學時代,一切算數用計算機就算得出來了,為什麼要動腦筋去想呢?結果發現,這樣子不行,因為有些高中生甚至於老師都沒有辦法把最基本的九九乘法表背出來。所以不行不行,現在開始補救。不過我覺得,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美國學生數理程度很差的就是很差,高中了還在學二元一次方程式。但是厲害的就是厲害,老師在前面教微積分他在教室後面地上睡覺,可是考試的分數考出來就是滿分。人家就是厲害,你能怎麼辦?
自從二次大戰以後,美國人愈來愈重視體育。不過現在變本加厲,有些父母寧願要孩子的運動高人一等,也不要智育成績強。認為頭腦太好會被人家當成 nerd,在學校會被人家取笑成書呆子,只有運動好才能在別人的面前抬頭挺胸。也就是為什麼在美國的學校裡,男生的風雲人物永遠是美式足球校隊的隊員,女生的風雲人物永遠是啦啦隊的隊員。成績好的學生在學校就是 cool 不起來,也就是為什麼美國人的頭腦愈來愈簡單,四肢愈來愈發達。美國的職業運動蓬勃發展,一年有好幾百億美元的商機,但是科技公司裡的員工卻放眼一看大都是東方人和印度人的天下。

而且我覺得美國人的觀念愈來愈奇怪。男生只要稍微喜歡藝術方面的東西,就會被問「你是不是同性戀?」好像只要做有一點「失去男子氣概」的事情就會被用「懷疑」的眼光審視。Everyone wants to be in the "in" crowd, 每個人都試著裝酷。而且追星追得每天看電視都是報導這個明星怎麼怎麼,那個明星又怎麼怎麼了(好像現在全世界的媒體都這樣喔),今天 Tom Cruise 向 Katie Holmes 求婚了,電視從早報到晚,啊~煩不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