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台灣吃吃吃:米糕城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2012 台灣吃吃吃:米糕城

每次我回台灣,一定要跑去高雄鹽程區的老字號「米糕城」吃一碗米糕,才算有回過台灣!
就是這家。因為我們在非用餐時間到的所以沒什麼人。
如果是用餐時間的話那可是大排長龍!


就小小一家店面,不大,可是賣米糕賣很久了!我從小吃到現在!
一碗一碗先裝好的是豬小腸,四神湯要用的。
魚鬆、小黃瓜、貢丸
價目表
米糕加貢丸
就是這碗!米糕加貢丸,要加滷蛋也可以。小小一碗可是我每次回台一定要吃!這不是北部所講的油飯或是肉燥飯,也不是筒仔米糕喔!我覺得這種傳統米糕比筒仔米糕要好吃多了!糯米是用蒸的,蒸到粒粒分明,不軟爛。有人說這裡的肉燥偏甜,我覺得不會,這裡的肉燥還算是鹹味的。要知道台南的米糕 (我去吃過一次台南沙卡里巴的榮盛米糕) 那肉燥才真正是甜的!

吃米糕一定要配四神湯,湯裡只有豬小腸
而且也要來一杯紅茶。奇怪我自己煮的紅茶都不是這個味道 (台灣味)!
米糕城:803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