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雲門舞集 2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雲門舞集 2

一直想看雲門舞集的表演想很久了,無奈他們都是到紐約啊,華盛頓啊,或者是歐洲演出。有一天同事突然告訴我說,雲門舞集 2/22/2012 要來 San Diego 耶!趕快上網查一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原來是雲門舞集二團來美國舉辦第一次的巡迴演出。我發現雲門 2 演出的並不是林懷民所編的舞,而是三位年輕的編舞新秀。原本我還「肖想」欣賞到一些類似「狂草」之類的舞作,雖然有一點點失望,但是朋友很即時的在 Groupon 找到半價票。那...就當做去垂涎青春的肉體好了

以下是完全我不專業的感想,純粹個人喜好。

我認為舞台上的舞者是急於想要逃離都市叢林的人們,不是標題裡的「魚」。用的配樂嘛,因為是用弦樂器發出聲音,但僅只是聲音而已,沒有旋律也沒有節奏。而且那些並不是和諧的聲音。剛開始三分鐘會有「噢,這是現代樂」的感想,但是五分鐘後如果還是這些不協調的聲音的話,對我來說那是噪音了。所以我一直被這「配樂」干擾著 Orz 到最後頭好暈哪 -_- 難怪不管音樂會還是舞蹈都把「現代樂」的節目排在前面表演。(說起來我一直在注意配樂,沒有專心看舞)


舞者剛出來,駝背站在舞台上面無表情地看著觀眾就戳到某些人的笑點了。講的是鬱悶的上班族。


一位不想被死神接走的少女在跟接她的使者們掙扎著。剛開始兩個使者跪在地上擦地板好像灰姑娘 (!) 死神全身塗白,拿著雨傘和皮箱慢慢地走在舞台上,居然讓我想到金城武的電影「死神的精準度」。這一晚我最喜歡這一個舞作。只是到最後舞者灑了滿舞台的麵粉讓工作人員在中場的時候還要拿拖把拖拖拖...


三女二男的都會感情生活好擁擠!這跟 Tantalus 一樣是比較輕鬆有趣的舞碼。

The Wall (2009)

(影片的配樂沒有經過授權所以被 Youtube 靜音了)

這個也是比較抽象的舞作 (最少我是這麼覺得),雖然名字是「牆」,但是我總覺得牆的表現並沒有說很明顯 (意思就是說我看不太到牆在哪裡)。就是男女舞者相互飆舞。

一晚上的現代舞看下來,我很沒藝術修養地覺得...舞者穿太多 (汗) 我丟是麥來跨青春ㄟ肉體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