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Jesus Christ Superstar」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音樂劇:「Jesus Christ Superstar」

話說韋伯這齣音樂劇「Jesus Christ Superstar」實在是太有名了 (台灣翻譯成「萬世巨星」),事隔四十年之後再拿出來照樣賣座,因為這齣戲裡面賣座的歌曲實在不少,即使你沒看過整齣戲,也聽過裡面的歌。有關宗教的東西不好處理,尤其將兩千多年前的東西用搖滾樂來表現,讓韋伯大大的出了風頭。


這齣音樂劇 2012 年將和「Evita」一起上百老匯演出,既然上百老匯之前來了 San Diego,我就去看看囉!原本此劇原本在加拿大 Stratford Shakespeare Festival 演出,大受好評。此劇導演 Des McAnuff 和聖地牙哥的劇場 La Jolla Playhouse 淵源深厚,所以就臨時把一齣戲拉下來,換演 Jesus Christ Superstar。


開演之前免不了有劇院經理拿著麥克風,宣佈要大家捐款支持劇院的一些活動。之後通常他們會提醒:要吃糖果的麻煩趁現在把糖果紙開了,因為開糖果的窸窣聲會干擾到左右鄰居看戲的心情。 (看戲的人為老先生老太太居多,美國老人又好吃甜食) 可是這次劇院經理說,在開演當中隨便大家什麼時候開糖果紙都沒關係,因為這齣戲的音量大到能把窸窣聲蓋過去 (大笑)

11/22/11
Jesus Christ: Jonathan Winsby
Judas Iscariot: Josh Young
Mary Magdalene: Chilina Kennedy

雖然故事是有關耶穌生前最後一個禮拜,算嘛也有兩千多年前的事情了。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這是個搖滾音樂劇,但是一出場的人物卻是全身星際大戰黑色制服、戴黑頭盔的警衛出現,嚇了我一跳。

舞台設計走極簡風 (現在像 Phantom、Wicked 等等的華麗舞台很少看到了),因為是搖滾樂,好多時候 Jesus 和 Judas 都要拉著嗓子大喊。Jesus 有些時候聲音吶喊得有點緊。

此齣音樂劇曾經拍成過電影,我好久好久以前看過一次,是 70 年代的那個版本,所以劇中的旋律都還算滿熟悉的。只是讓我想吶喊的跟劇情無關,而是...演猶大的 Josh Young 長得好可愛啊啊啊啊!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讓人想也想不到是他去告的密。連在戲院外顧攤子賣 CD 的阿姨都跟我確認了兩次「He's cute, right?」 (點頭如搗蒜)

讓我自私一下放兩張 Josh Young 的可愛照:

   

另外,阿姨也告訴 (安慰?) 我們說,原本應該要演 Jesus 的 Paul Nolan 一直在生病中,所以這齣戲在 La Jolla Playhouse 上演就一直由 Jonathan Winsby 演 Jesus ,所以我們看到的絕對不是後補演員。要不然一進場拿到場刊,裡面夾著演員替換的小紙條看了其實會有點難過哩!

不過呢,這齣戲的主角並不是 Jesus,而是 Judas! (蓋章無誤)

另,Jesus 到最後一個 pose 好累,舉著雙手站在一樓高的小台子,光著上身模仿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姿勢快要十分鐘。不過我希望 Jesus 腰間肉可以再少一點 (抓錯重點)。


4 則留言:

  1. 這位 Josh Young 的確長得很可愛啊!^o^
    原來 Jesus Christ Superstar 也在上演,聖誕節前看這齣感覺應該特別有氣氛吧。^^b

    回覆刪除
  2. 對齁,聖誕節原本就是 Jesus 的節日啊!完全忘了這一回事!(因為對我來說聖誕節就是放假而已)

    Josh Young 真的很可愛啊~又會唱歌!(眼放愛心)

    回覆刪除
  3. 我原本也想去看這齣音樂劇的,不過公司安排我回聖地牙哥的時間是12/31,只能乾瞪眼地錯過這這次音樂劇。

    回覆刪除
  4. Hung,那真是可惜啊!雖然四十年了可是還是很好看的音樂劇!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