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替身秀女媚亂六宮:帝妃劫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讀書感想】替身秀女媚亂六宮:帝妃劫

作者:琴瑣

文案:她被利慾熏心的舅父強迫過繼參選秀女,太后的仙逝,讓兩個男人走入她的世界。

一個是冷酷無情的驕傲帝王,一個是爭權失敗的悲情王爺,在世人眼裡,前者只有朝政,後者只有仇恨。可梁嗣音懵懵懂懂走入了他們的心,她本欲化解兄弟的結,卻不料在愛與恨的糾纏中越陷越深。他步步退讓,他步步緊逼,面對兩份截然不同卻純粹的愛,夾縫中的梁嗣音,該何去何從?

而後宮的爾虞我詐、權欲傾軋,永不休止女人間的戰爭,更讓她無奈。

樹欲靜而風不止,從溫柔乖順任人欺侮,…

結局:

其實文案寫得不太正確,帝王並沒有冷酷無情,反而給了女主角幾乎所有的愛。而且我覺得故事名也取得不太好,讓女主角有狐狸精的感覺。>"<

古人實在是太早婚了。而且帝王選秀的時候,不管帝王的年齡多大,秀女的年齡卻是十三~十六歲,在現代的眼光看起來是糟蹋國家幼苗,但是在古代確實是這樣。所以這個故事一開始幾乎就是帝王和自己的兒子和弟弟爭同一個女人。但是女主角梁嗣音自頭到尾都堅貞不移地愛著帝王,全無二心。

故事裡的帝王彥琛將近四十歲,兒子也有十八歲,而女主角則是十六歲左右。

我其實不太愛看後宮爭寵的故事,一群女人為了帝王的寵愛爭得你死我活,用盡所有的詭計心思,看了實在厭。不過這個故事耍心機的橋段並不多,而且作者的文筆實在不錯,所以也讓我欲罷不能一直看下去。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免不了有些耍小心機的手段,但是粱嗣音實在是太善良了,不願意淌這個混水。也幸好彥琛選擇相信她,護著她,雖然有時候實在眾議難違,粱嗣音越矩的地方還是得懲罰處置一下,但是兩人心意相通,讀到最後整個後宮也看開了,帝王就是愛上了這個新選進來的秀女。

這個故事裡的皇帝也算是做到面面俱到,雨露均沾 (不知為什麼,自從開始看古代宮廷故事之後,我很討厭這個詞,因為對我來說那是「不專一」的代名詞),對於他從做王爺時就跟著的妻妾們並沒有棄之而不顧。而且帝王彥琛也有智有謀,整個故事並沒有完全繞著後宮轉。(如果整個故事都是在講後宮的話那我還真讀不下去) 我想到最後整個後宮能一片和諧的主要的原因是有個明理的皇后,她是挺嗣音的,因為她深愛彥琛,希望彥琛的心能夠得到撫慰。

皇后好大方,一夫多妻制下的女人們更無奈。尤其是做帝王的女人,要有帝王不可能只專寵一人的覺悟。

番外篇是有關彥琛和嗣音的孩子的故事,也是非常精采。不過正文和番外篇加起來出場的人物實在好多,尤其是皇帝有幾個孩子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可能是我看文的時候不專心,人名都隨便看看而已,導致到最後這個人又重新長大出現的時候我都想問:「您哪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