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Wicked」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音樂劇:「Wicked」

音樂劇「Wicked」從 2003 年上演到現在,我終於在 2009 年去看了。這齣戲當年雖然在最佳音樂劇敗給了「Avenue Q」,但是一直到現在,Avenue Q 下檔了 (搬到外百老匯去了),Wicked 卻氣勢更加旺盛。雖然知道這齣戲很受歡迎,在第一次全美巡演的時候我確實也有想過要去看,但是當時票實在太搶手,沒搶到票。後來駐紮在洛杉磯的 Pantages Theatre 演出的兩年當中,我居然都沒有想要去看,原因是 - 主角不是帥哥啊!這次是第二次全美巡演,剛好在 Dana 來 San Diego 的時候遇到,機會難得,我在要去看的一個禮拜前才買票,居然也讓我買到頗前面的座位!(Lucky~)


「Wicked」是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的前傳,敘說兩位女巫 Glinda 和 Elphaba 的故事,也交代膽小獅、稻草人和錫鐵人的由來。Glinda 是個嬌嬌女,功課不怎麼樣但是在魔法學校裡超受歡迎,還有一個帥哥男友 Fiyero。Elphaba 在大家眼中是個綠色的怪物,完全不起眼而且還需要照顧殘障的妹妹 Nessarose,但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自己法力高強。Glinda 和 Elphaba 兩個人個性完全相反,但是陰錯陽差成為好朋友。Elphaba 因為拒絕為翡翠城的大法師做事,就被冠上「壞女巫」的稱號。Fiyero 後來看清了 Elphaba 的為人,進而愛上她,並且幫助她力抗大法師。

8/1/2009 下午場:
Elphaba: Merideth Kaye Clark
Glinda: Katie Rose Clarke
Fiyero: Richard H. Blake
Nessarose: Amanda Rose
Boq: Ben Liebert
Madame Morrible: Myra Lucretia Taylor
Doctor Dillamond: Paul Slade Smith
Wizard: Lenny Wolpe

一開始當 Glinda 站在大泡泡裡從天而降,四周跟隨著一大堆夢幻泡泡出現的時候,霎時我以為我在看拉斯維加斯的歌舞秀 不過 Katie Rose Clarke 演的 Glinda 某些高音我真的超怕她唱不上去,因為要唱之前都會有一些氣音跑出來。而且我都有注意到她站在大泡泡裡的時候,會有一個人在她背後幫她扣上安全環。飾演 Elphaba 的 Merdeth Kaye Clark 聲音真好,雖然是下午場的 alternative 演員但是聲音完全不差喔!

此劇最有名的兩首歌我想大概就是「Popular」和「Defying Gravity」。在 Popular 裡面,Glinda 穿著高跟鞋在床上跳上跳下的,我真是佩服她啊!


還有在第一幕最後的「Defying Gravity」裡面,Elphaba 飛起來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有視覺震撼!綠野仙蹤的故事真的是深植在美國人的心裡,第二幕有一場戲是 Elphaba 和 Glinda 兩人吵架,Elphaba 用女巫特有的尖笑聲大笑了起來,全場觀眾居然鼓掌歡呼!因為那才是他們熟悉的壞女巫啊!不過 Elphaba 笑完後,超冷靜地問了 Glinda 一句「Is that better?」(意思是問 Glinda 說用這種笑聲有比較符合女巫的形象嗎) 好有笑點!


在這齣戲裡面的男角色們都只有一點點戲份,不過我發現在這一場飾演 Fiyero 的 Richard H. Blake 居然是音樂劇「Legally Blonde」音樂劇原卡司裡的 Warner 啊!!是說他怎麼都飾演這種有錢有閒,然後沒有什麼大腦的紈絝子弟? (在某個訪問裡他自己也說,他演過每一個沒大腦男友的角色) (意思就是說他是專門賣臉的嗎  然後露臉的機會又好少)


另外一個小插曲是,最後謝幕的時候,飾演 Dr. Dillamond (山羊老師) 的 Paul Slade Smith 把頭上的面具拿下來的時候,我和 Dana 兩個人同時發出了「咦~」一聲,因為他看起來實在是好像臉還沒變圓之前的 Brad Little 啊!!然後另外一個感想是,Glinda 的戲服都滿漂亮的,簡直可以來一場服裝秀了!

(我真覺得 Glinda 和 Elle Woods 兩個人應該可以成為超級好朋友!)

7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它很像Disney的音樂劇...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它會像 Phantom 一樣一直演下去...

    回覆刪除
  3. 他已經"演下去"很久很久了...這是舊金山戲院的壓軸大戲阿,有一個戲院每年一定會有這齣上演的說;話說,我覺得演 Glinda 的都適合來演 Legally Blonde 裡面的 Elle Woods...

    回覆刪除
  4. 舊金山的 Wicked 要下檔了 (或是已經下檔),記得是要讓給 Billy Elliot 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5. 呀,要下檔了?!!!
    正想再去看一次說

    回覆刪除
  6. Billy!!!
    我們再去一次舊金山吧!

    回覆刪除
  7. 舊金山 Wicked 已經下檔了!
    不過 Billy Elliot 什麼時候上檔我到是不知道...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