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Phantom (Howard McGillin) 再見!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Phantom (Howard McGillin) 再見!

7/11/09 (下午)、7/13/09 (晚上)
Majestic Theatre
時代廣場的招牌
在去紐約之前,我早早訂好了 7/11/09 下午場的 Phantom of the Opera,也早知道 Phantom 會是由 Howard McGillin 飾演。他是我 2006 年到紐約所看到的 Phantom,這次也剛好是他,這算是有緣嗎?Phantom 是一個很費體力的角色,Howard 也不年輕了,將近六十歲了。但是他在舞台上的扮相讓你看不出來他的年齡啊。在一個 interview 裡他說最吃力的是需要爬那些陰暗狹小的劇院樓梯。
Howard McGillin


原本只安排看 7/11/09 那一場,但是原本 7/13/09 想去聽的免費大都會歌劇院的票被拿光之後,我們有一晚就空出來了。大老遠跑到紐約,晚上躲在旅館裡看電視多可惜!然後 Dana又在 PTT上看到當時 Brad Little 正在台灣演出魅影的小巨蛋場地多失望票又多貴,「一氣之下」決定在紐約多看一場 Phantom,而且買的是 Orchestra 中央第四排的票!這是我在百老匯坐過最好的位置啊~因為 Dana 還是秉持著既然都花大錢到紐約了,就不要省小錢買到鳥位置,然後事後再來後悔。所以我就來兩場 Phantom 一起寫簡單的觀後感。


Phantom: Howard McGillin
Christine: Jennifer Hope Wills (7/11/09), Marni Raab (7/13/09)
Raoul: Ryan Silverman

我記得我 06 年第一次現場聽 Howard McGillin 時,覺得他某些咬字特別用力,讓我非常不習慣。但是這一次就覺得好多了!扮相依舊高大英挺,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Jennifer Hope Will

開演前我一直祈禱不要是 Marni Raab 演 Christine,因為我已經看過她三次了!但是她還是在 7/13/09 那一場出現了 不過兩位 Christine 互相比較起來,Jennifer 的聲音較清脆,較符合 Christine 的形象,但是她的演技就比較呆板一點。在「Music of the Night」裡面 Jennifer 幾乎就是一號表情從頭到尾。當 Phantom 說「Touch me, trust me」,Christine 的手觸到 Phantom 的面具時,Jennifer 連驚訝的表情都沒有!而且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聽到她的尖叫。這個 Christine 超冷靜的啊!

相比之下,Marni 的表情和動作就比較多。例如在「Note II」,當大夥兒吵成一團的時候,Marni 會從舞台後方衝到前面摔樂譜,而 Jennifer 是只有站在原地。在「Twisted Every Way」裡,當 Marni 唱到「Oh God - if I agree, what horrors wait for me...」的時候,她會有個快要暈倒的動作,但是 Jennifer 沒有。反正就是這些小地方讓我覺得 Marni 的演技比較好,差就差在她的聲音實在是有點粗。


Ryan Silverman
Ryan Silverman 的 Raoul 從一開始就給我一個感覺:這個 Raoul 怎麼這麼油條!?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玩絝子弟,有過很多女朋友,而 Christine 只是其中一個。雖然說他的演技唱腔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態度看起來一點也不誠懇。

Jennifer Hope Wills 演的那一場狀況較多,我挑一些我注意到細節:
  • 「Think of Me」:四個人在幫 Christine 換裝之後,並沒有在亮燈前馬上退去,而是等到 Christine 唱第一句之後才退場。
  • 到 Phantom 的地下宮殿時,小船走在蠟燭湖上,蠟燭竟然沒有上下移動...(難道現在百老匯版本的蠟燭都不會上下移動作水波狀嗎?)
  • 在第一次 Christine 揭開 Phantom 面具的時候,在逃跑的時候 Christine 差一點被船絆倒。
  • 「Punjab Lasso」:當 Phantom 帶 Christine 回劇院的時候,還有稍微打黃色的燈光和乾冰在他們兩人出現的地方。
  • 在化裝舞會的時候,舞台中央多了個星星形狀的旋轉燈光。
  • 「Twisted Every Way」當 Carlotta 說「She's mad!」的時候,麥克風沒有聲音。
  • Phantom 出現在墓園的時候,是從十字架的前方,蔓藤蓋住的地方走出。(巡演的時候都是從十字架後方走出來)
  • 「Don Juan」:Jennifer Hope Wills 在這裡的手勢比我之前看過的 Christine 少很多。
  • 「Final Lair」:當 Raoul 要來救 Christine 的時候,Phantom 原本已經比了手勢要將鐵門打開,但是鐵門卻一動也沒有動!這是我看過最明顯的道具失誤啊~所以我當時很興奮 (咦),順便倒吸了很大一口氣,不過我想坐在我四週的觀眾大概什麼也沒發現。當鐵門沒升起,現場出現了大概有五秒鐘的沉默,Raoul 左右看了一下,然後從舞台的左側繞到鐵門後和 Christine 會合。
  • 謝幕的時候 Raoul 的衣服沒有濕。
  • 在 2008 年八月的時候 Majestic Theatre 安裝了75萬美元的全新音響系統,我覺得整個演員的聲音變清楚了,而且回音的效果很好!
John Cudia
到紐約之前就得知 Howard McGillin 在 7/25/09 從 Phantom 退休了,退休之後會做一些配音工作,或者是在某些演唱會上現身。接替他的是 John Cudia,是我的 Phantom 排行榜裡和 Brad Little 共列前兩名!爲什麼我不晚一點才到紐約啊!人帥不說,講話聲音超溫柔的!太太之前也是 Christine 的候補演員!(其實 Phantom 和 Christine 夫妻檔還不少哩) 這裡有他介紹 Majestic Theatre 後台和演員的影片:
雖然我曾經奔去洛杉磯看 John Cudia 的 Phantom,但是希望以後去紐約還可以看到他的演出!
註:看 Howard McGillin 演 Phantom 的一天。看他上了全副的 Phantom 裝扮卻拿著報紙玩 crossword puzzle 就整個很跳 tone...(除了 Christine 以外,Phantom 還是有其他娛樂的 )

19 則留言:

  1. 字好小,可以改大一點嗎?!

    回覆刪除
  2. 咦?是喔,那我再試試。因為我用了新的編輯器。

    回覆刪除
  3. 編輯器?!那是什麼東西啊?
    我只會傻傻的直接在上面打...
    教我教我!

    我也很喜歡John Cudia的聲音,
    因為他講的話我都聽得懂~
    哇哈哈~~~

    回覆刪除
  4. John算是很dashing的phantom耶~~~看的我眼花撩亂,口水滴了幾滴...這個,不曉得他的背跟胸結不結實...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新的編輯器...看起來有點雜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Dana,請參考這裡來更改編輯器:
    http://www.inote.tw/2009/09/blogger.html
    新的編輯器多加了「繼續閱讀」的功能啊,所以我就想說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馨方:嘖,看到帥哥就肖想看人家的胸肌和背肌!?

    回覆刪除
  8. Hello 柳兒,
    (妳是因為喜歡杜蘭朵公主中的柳兒嗎)
    Excited to see "Love Never Dies"?

    回覆刪除
  9. 哈哈,沒錯,就是杜蘭朵公主的柳兒。

    有關「Love Never Dies」,我想等 review 出來再來決定我到底要不要去買原聲帶。

    另外留言的時候,在選身分的時候,你可以選「名稱/網址」來輸入自己的暱稱喔!網址的部分可以不用輸入。

    回覆刪除
  10. 留完言後才看到妳早就在自我介紹中說過了"柳兒"的由來了嘛! Sorry. 前幾天才去聽了杜蘭朵公主. 柳兒真的是很討喜的角色.

    我們看過兩次的魅影也都是由Howard McGillin所演出. 記憶中我覺得他的聲音有些空洞, 不夠有力, 不太符合我對魅影的期待, 當然期待是從CD聽來的.

    看到妳瘋Billy Elliot的程度實在比我們當初瘋悲慘世界一樣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謝謝好心說明, 不過我暫時還是較匿名好了.

    回覆刪除
  11. Youtube 上還滿多 Phantom 的影片,也有 Howard 的,可以去重新回味一下。有的影片是他和 Rebecca Pitcher 的「Point of no return」,尤其是 4:44 和 5:10 的時候,那是我覺得魅影最好的演出片段之一。

    因為悲慘世界全盛時期我年紀還小,所以沒趕上盛會 XD

    回覆刪除
  12. Hahaha... 好一個年紀還小. 我們在瘋悲慘世界時也是看Revival的啊!!!

    倫敦有個John Owen-Jones, 演過Phantom, 也演過悲慘世界. 很棒的聲音, 可能是太年輕了, 還沒有像Howard那麼地經驗老到, 爐火純青. 不過指日可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IxhfAl-R3A

    回覆刪除
  13. 悲慘世界的 Broadway Revival 好像維持大概一年多是吧?我 06 年去紐約的時候,悲慘世界還沒開演 T_T

    John Owen-Jones 演悲慘世界也是老經驗了,他很久以前二十七歲的時候就演 Valjean 哩!而且他的 Phantom 的吼叫聲是有名的 (我曾經聽過他在舞台上飆髒話的 sound clip) Orz

    回覆刪除
  14. 我最近一直想買歌劇魅影的石膏面具= =(就是演員他們帶的那種..)

    回覆刪除
  15. >Ricky﹔那個很貴吧? 要去哪買阿?

    回覆刪除
  16. 這很正常阿...難道你看到帥哥不會想到人家有沒有結實的胸肌和背肌咩?

    回覆刪除
  17. Ricky,演員帶在臉上的面具並不是石膏,那是特殊材料製作而成 (不知道是不是矽膠),外面商店並沒有賣。Howard McGillin 退休後曾經把面具捐出來義賣,賣了三千到六千美金之間 (實際價錢我忘了,還得找一下)。

    如果是塑膠材質的話那就很多地方都有賣啦!美金 $15~$50 不等。

    回覆刪除
  18. 我找到了,Howard 的面具義賣了美金 $4600。

    回覆刪除
  19. $4600...我寧可去旅行一趟...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