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1 雪梨行:岩石區+皇家植物園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1 雪梨行:岩石區+皇家植物園

3/20/11 (日)

今天是最後一天。一早起來望向窗外,滂沱大雨,心想真是糟糕了。早上的行程是雪梨港灣大橋欸!而且是去爬 Pylon Lookout (港灣大橋的橋墩) !

先去旅館 checkout,並把行李寄放在旅館裡。Circular Quay 下車,用走的走到岩石區。這時還好,下的是小雨。可是雨愈來愈大,雖然走到了岩石區,卻找不到要去雪梨港灣大橋的 Pylon Lookout,中間一度還發現橋怎麼會是在我們的後方!結果發現要到 Pylon Lookout,需要經過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小石頭拱門。


雪梨岩石區 Arcyle Stairs

因為雨愈下愈大,風也愈來愈強。我們撐著傘,頭低低的沒有看路,卻讓我們逛到了要去爬港灣大橋拱形橋面的辦公室。Pylon Lookout 在哪裡啊~~

眼前的港灣大橋 橋上的行人步道

這時候雨已經是用潑的了,我的褲管小腿整個濕掉。好不容易找到了 Pylon Lookout (AUD $9.50) 的入口,開始爬樓梯...爬到頂,雨正好也停了。雖然天氣還是陰,但是總比下大雨不能出橋墩外照相好多了。可是風超大!而且還是有人不怕死去爬雪梨大橋!

好小的入口 膽大的人爬橋面
時速七十公里 從橋墩看市區

走去岩石區最有名的餐廳「Pancakes on the Rock」吃午餐,果然是生意好得不得了!可是我們兩個吃了正餐以後,Pancakes 就吃不下了 Orz 所以沒有點 pancakes。倒是點了 iced coffee,因為澳洲的 iced coffee 不是咖啡加冰塊,而是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肥...)

史瑞克來遊街了 Pancakes on the Rock
我的可麗餅,包馬鈴薯 朋友的牛肋排

看到有個好像碼頭的地方也可以看見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所以就去瞧瞧了!(周末日真是結婚日,到處都看到有人結婚請客!)

岩石區 岩石區看大橋
對岸的 Luna Park 岩石區看歌劇院

接下來逛岩石區市集,說真的,這裡的東西比 Paddy's Market 有特色!澳洲人真的很愛喝酒,市集旁的酒吧人潮洶湧!(這天聖派屈克節已經過了耶)

The Rock 岩石區市集
岩石區市集 酒吧超多人的啦!

這家店 La Renaissance Café Pâtisserie 的馬卡龍聽說很好吃,但是只買一個好像也不太對,所以我們就沒有排隊了。

甜點店 甜點們

趁還有一點時間,打算去一個完全方向相反的點,皇家植物園的 Mrs Macquarie's Chair,可以同時把港灣大橋和歌劇院一起入鏡的地方。所以我和朋友兩人鐵腿從岩石區走到皇家植物園!這個植物園真的很大,只開放到下午六點半。

植物園入口之一 植物園

然後到達時發現, Mrs. Macquarie's Chair 這個點是看不到港灣大橋和歌劇院的!為什麼書上都說可以看到呢?(也許是地殼變動的結果) (誤)

Mrs. Macquarie's Chair 看不到橋和歌劇院...

如果是晴天的話就更好了
雪梨市區
雪梨,再見!
下午七點回到旅館領行李,就直奔機場搭晚上十點多的飛機,凌晨五點到達香港,然後飛回高雄是早上十一點。我的澳洲行就這麼結束啦!感想是:我應該每天都去看 Anthony Warlow 演出才對!

最後,用接圖軟體接了兩張雪梨的全景圖:

雪梨市中心、歌劇院和雪梨大橋
雪梨兩大景點

2 則留言:

  1. have you ride ferry during your sydney trip ?

    回覆刪除
  2. Yes! Rode a ferry from Circular Quay to Manly Beach! Here:

    http://musicweaver.blogspot.com/2011/06/2011-manly-beach-qvb.html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