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1 雪梨行:藍山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1 雪梨行:藍山

隔了一年沒有旅行,今年 (2011 年) 安排回台灣一趟,順便去澳洲來一趟追星之旅,追的是澳洲「音樂劇一哥」 Anthony Warlow。決定追星之前原本是想要去日本旅行的,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日本 (!!),但是因為 Anthony Warlow 出演澳洲音樂劇「Doctor Zhivago - A New Musical」的消息一確定之後,日本就又被我拋到腦後了。回台灣沒幾天就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大地震帶海嘯的新聞 (大驚)

3/14/11 (一)

下午三點從高雄小港坐飛機去香港,然後接晚上八點的澳洲航空 Qantas Airways 飛雪梨。上飛機前隨身行李還要被整個大檢查,連水都帶不進去!不過上飛機後會分發小瓶罐裝水。然後很「震驚」地發現,澳洲航空經濟艙都是有點年紀的「空爸」在服務!我看菜單上有提供杯麵,想說看晚餐的時候可不可以要杯麵來吃,結果空爸很兇地對我說:「現在沒杯麵!我手上只有牛肉和雞肉,選一樣!」嗚......

3/15/11 (二)

早上八點到達雪梨,入海關的時候檢查很嚴!有帶食物的行李還要被拖去照 X 光一次!接著直奔詢問交通的櫃台看看到哪裡買車票,雪梨的交通可不是普通的複雜,所以大家到雪梨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我們買了 Multi 3 + Airport Link 車票總共 AUD $75。

雪梨機場車站 Airport Link

從機場坐 Airport Link 到 Central Station 轉乘到 Blue Mountains 藍山的火車,兩個小時的車程讓我昏昏欲睡。一個小時以後,火車開始爬山。在 Katoomba 火車站下車,準備到我們預定的 Blue Mountain YHA 青年旅館先 check in。

淳樸的 Katoomba 車站
Blue Mountain YHA 在網路上評價都很好,設備也的確不錯,堪稱豪華版的青年旅館。但是...怎麼都沒人提到其實它離 Katoomba 車站有一公里的距離啊啊啊啊!?從車站到 YHA 還好,一路都是下坡路,回程可就慘了。一邊拉一邊有個老伯伯問我們要去哪裡,還好心告知「還有 400 公尺!」(拉行李拉到快昏倒)

藍山青年旅館大門 大廳
餐廳 廚房

我和朋友訂的是雙人房附衛浴,房間其實很基本,沒有電視。(連青年旅館的大廳也都沒電視) 不過有浴室我們就很高興了!放好行李,吃了我們先前在 Central Station 買的三明治,先到 YHA 櫃台預約隔天要去 Jenolan Caves 鐘乳石洞的行程後,就向藍山著名的 Three Sisters 三姊妹岩出發~ (然後發現三姊妹岩離 YHA 也有一公里左右的距離 Orz)

雙人房 衛浴設備
窗外的托兒所 青年旅館旁的警察局

然後走著走著,在半路上遇到兩隻超級友善的貓咪,馬上就把屁股對著我示好!

貓小姐 貓先生

是說...我沒想到澳洲山上到下午也是會起山嵐的。原本是晴天的天氣,愈往三姊妹岩走,霧就愈大,抵達之後是這個景象...

山嵐籠罩的藍山國家公園
雲霧中的三姊妹岩
還我藍天啊!!

三姊妹岩旁的走道 古木參天的森林
被啃光的玉米 (誤)
(Banksia Serrata)
Giant Stairway
三姊妹岩之一 走這個行程前要三思

開始下雨了,霧也愈來愈大...

下大雨起大霧
等我們氣喘吁吁走到 Scenic World 的時候已經是這副景象:

Scenic World 纜車 Scenic World

這樣子叫我們怎麼坐纜車看風景啊~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纜車這個行程了。走回 YHA 休息一下,到附近的 Cole's 超級市場煮今晚的晚餐和明天的午餐。晚餐煮辛拉麵,但是我們兩個完全沒有住過 YHA 的女人連瓦斯爐都開不了,只好問隔壁正在煮大餐的小弟。原來還要拿點火槍才能點著!(這我哪裡會知道啊)

來住 YHA 的人各個都經驗豐富,原本站在我們旁邊煮飯的小弟煮了一大鍋什錦蔬菜放在白飯上,後來又來了一位大哥煮了白醬蘑菇!而且調味料準備超齊全的,我們兩個什麼調味料都沒有想到準備 Orz 另外我想抱怨一下,YHA 的鍋子都會沾鍋!超難洗乾淨的,怎麼洗都是油的,而且外國人習慣拿布把餐具擦乾,我覺得這樣好不衛生啊!所以草草吃完就快快逃回房間休息了。

註:Blue Mountain YHA 大廳沒有電視,也沒有免費 wifi。付費的網路很貴!這間 YHA 在 check in 時會發給你一條大毛巾還有床單,但是浴室裡沒有肥皂和洗髮精。

註二:如果真想在青年旅館的廚房大顯身手的話,記得要帶調味料還有油!沒有油不能炒菜,沒有調味料再豪華的料理也是沒有味道的!

3 則留言:

  1. 煮了兩次海鮮飯以後, 我現在會用鍋子煮飯了! hahaha~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用鍋子煮飯的話,一定會變成稀飯的...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