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BBC 影集「Sherlock」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BBC 影集「Sherlock」

我注意到片頭的倫敦是用移軸鏡的方法照出小人國的特效!(抓錯重點了嗎)

老實說,我沒有看過福爾摩斯的書,也沒看過電影,因為我比較喜歡亞森羅蘋 (提醒我要去借亞森羅蘋的電影來看)。我只知道福爾摩斯這個人很會辦案,有個助手叫華生醫師,除此之外我對福爾摩斯一無所知。


BBC 今年拍了「Sherlock」這個影集,既然是 BBC 出品的那必屬佳劇,所以我就看了。我還以為是古裝劇哩,結果是把幅爾摩斯搬到現代的場景了!

有創意的拍攝方法

Sherlock 是個古怪的年輕人,有一頭捲捲頭髮 (我覺得好像剛去燙過),觀察力和推理能力超強,嘴巴也很直 (說難聽一點就是嘴賤),想到什麼講什麼。常常講「Obviously」,問題是別人沒他這麼聰明啊!而且他每次要解釋的時候一副「你們怎麼這麼笨」的表情,是個重度手機使用者。我覺得 Dr. Watson 剛和他住在一起的時候好幾次都想一掌把 Sherlock 巴下去!

Dr. Watson 剛從阿富汗回來,是個軍醫。需要在倫敦找個便宜的公寓,莫名其妙就和 Sherlock 合租在一起了。剛開始拿著一跛一跛,拿著一根柺杖。但是和 Sherlock 辦案之後,腳就很神奇的不跛了 (所以是心理因素)。常常被 Sherlock 耍啊!實在太聽話了,簡直是 Sherlock 的大狗

在倫敦兩個大男人住在一起或是在一起吃飯是不是很危險?Mrs. Hudson (房東太太) 知道 Sherlock 和 Dr. Watson 要住在一起的時候問如果需要兩間房間的話,另外一間房間在樓上。Lestrade 警探 Sherlock 的哥哥 (這個哥哥好愛耍神秘) 問他們兩個說剛見面就住在一起,接下來是不是要去登記?然後去一個 Sherlock 熟識的餐廳,Dr. Watson 還要努力澄清自己不是 Sherlock 的「男伴」,可是抗議是沒有用的,餐廳老闆還是把蠟燭拿來放在桌上看起來羅曼蒂克一點!(還給了一個「讚」)

被餐廳老闆誤會

Sherlock 自己有自己的網站:The Science of Deduction,上面寫說他是世上唯一一個「consulting detective」。噢不不不,還有 Rick CastlePatrick Jane 呢!Dr. Watson 也有自己的 blog!

第一季只有三集,而且還停留在一個一觸及發的緊張時刻。什麼時候第二季才會出現啊~ 

8/19/10 增加:這現代版的 Sherlock 和 Dr. Watson 好窮!窮到 Dr. Watson 還要去『打工』賺取家用。Sherlock 在想事情的時候就在手臂上貼尼古丁貼布,代替了原本煙斗不離手的形象! 

另外有人製作 Sherlock Mini Icon,好有趣!

16 則留言:

  1. 不是Lestrade 警探問他們兩個說剛見面就住在一起,然後一起辦案 接下來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要宣佈
    是Sherlock 的哥哥Mycroft 說的

    回覆刪除
  2. Hi 匿名,我這就把它改過來。你也看得很仔細啊~

    回覆刪除
  3. 雖然平平都是consulting detective, 但是我比較prefer Castle跟Jane的長相 XD

    回覆刪除
  4. 英國影集在選主角的時候,我覺得很少是那種一眼看就是帥的類型...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一口氣看完三集啦!
    看習慣以後就覺得沒那麼大餅臉XD
    不過他的臉長的很有特色捏~ (挑眉)

    回覆刪除
  6. 偵探也需要隨著時代進步吧,英國的戲劇似乎比較重視的是"腔調",特別反映在歷史和地理上,而非"臉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柳兒失望了嗎?

    回覆刪除
  7. Dana,Benedict 的臉算是長的,不是大餅臉吧?我還是對他的頭髮有意見 -_-

    Minami,這戲裡面我注意到的是 Dr. Watson,不是 Sherlock XD

    回覆刪除
  8. girls, pls. notice: this show is ABOUT "sherlock"!
    在youtube看過一篇訪問,該劇的監製和編劇作者當初選benedict作男主角,就是因為他的面部和身形輪廓(長,狹,權骨高,瘦)並氣質等都和福爾摩斯原著所描寫的sherlock最相近.

    回覆刪除
  9. 是是是,我們抓錯重點了。

    回覆刪除
  10. 請問哪裡可以看得到這個BBC TV Series的Sherlock呢? 看到介紹很有興趣, 謝謝!

    回覆刪除
  11. Buy the DVDs or Blue ray from Amazon.uk. I just bought them. They will send out the 2nd series on 23 Jan.

    回覆刪除
  12. Hi 那位問哪裡可以看到 Sherlock 的朋友,除了買 DVD 以外,我是到風行網下載他們的軟體,然後到夏洛克第一季第二季網頁按「立即觀看」。

    回覆刪除
  13. Can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happens in the end of the second season? I want to know very much!

    回覆刪除
  14. We just have season 1,but not season 2. I know it will start season 2 soon but I cannot wait. I just love Sherlock too much. Haha.

    回覆刪除
  15. Hi Amy, there's some video on Youtube about Season 2's finale:

    The Fall

    He faked his own death.

    回覆刪除
  16. actally you can use Chinese.And thankyou for you video.I hope I can watch the whole season 2 soon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