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8 Miramar Air Show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08 Miramar Air Show

每年 San Diego 秋天的時候,在 Miramar 基地會有一年一度的 Air Show,為期三天,今年在十月三日至五日舉行。我上班天天經過這個基地,看直昇機、運輸機、戰鬥機飛來飛去看到麻木,還曾因為美國總統來 San Diego 巡視大火災情,遠遠看見空軍一號藍色的機頂。平常普通人是無法進入基地的,只有在 Air Show 的時候才開放給大家參觀。原本沒有打算要去看,因為去年想去卻不得其門而入。當時估計錯誤,中午吃完飯才去,沒想到排了兩三個小時的車陣硬是沒有辦法進到基地裡。太多人啦!但是今年我媽說,就帶小姪子去看看吧,所以這次打算早上基地一開放就進去。﹝基地八點就開放,不過我們九點多開車進基地的時候就已經小排隊了﹞


進基地後,會發現基地好大啊!平常從牆外看還沒有感覺,進去之後才覺得好寬廣!我們一邊開車進停車的地方﹝我覺得平常那個地方應該是停機坪﹞,一邊看著天上已經在表演的飛機。停好車後排隊檢查包包,然後進入基地。因為基地很大,有好幾個入口,所以停車的地方也有好幾個。

基本上 Air Show 除了動態的飛機表演,也有靜態的展示,有些還可以讓你爬上去坐坐乾過癮!而且也有賣吃的賣用的小攤子,簡直就像個園遊會一樣嘛。而且還有不同的海、空、陸軍小隊在賣它們自己的 T-shirt 哩!Air Show 是免費入場的,但是如果要看動態表演的話買票可以坐在看台或帳棚裡,可以看得更清楚。不過也有免費觀看的 area,視野就比較偏,不過還是有很多內行人自己背了摺疊式坐椅和自備食物進場。我們這次買了大看台的票,讓小姪子能夠看得更清楚。




可重複進看台的章

噴射引擎大卡車
飛機與卡車賽跑
飛機領先
卡車加速
卡車贏啦

飛行員接受歡呼

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如果是我那內行的表哥來看 Air Show 的話,那肯定是連著三天的秀都要去看的啊!

坐在看台上看表演果然清楚,四周也有不少拿著長鏡頭準備「打」飛機的攝影師,黑鏡白鏡統統有。當天如果太陽稍微被雲擋住的話,就非常涼爽。但是如果太陽露臉的話,那可真是曬到不行。美國的太陽很毒,隨便一曬皮膚就會覺得痛,坐在我右前方的男生拿起防曬油拼命抹。我原本預計看到下午兩三點的,結果沒想到小姪子當天太早起床,十一點多就已經開始揉眼睛想睡覺了。唉,更精彩的都還沒開始耶!只好牽著小朋友去找車子回家。

我十幾年前來看過 Air Show 一次,那時發生基地太大,差一點找不到車子的「慘劇」,沒想到今年差一點重演 Orz。這次有人力車服務不想走路的遊客們﹝當然是要收費的﹞,因為小朋友已經想睡覺了,所以決定搭人力車。司機問:「你們的車停在哪裡啊?」糟,這時我想起,我忘了記住我停在哪個顏色的停車場了!因為停車場有好幾個,所以基地把停車場分成紅色、綠色、灰色等不同停車場。因為十幾年前的那個「慘劇」,我來 Air Show 之前還交代自己要記好自己停在哪哩,結果沒想到車子一進基地,就忙著看飛機而忘了看我們停在哪個顏色的停車場了!糟糟糟。司機好心的騎了一小段路,問:
「你們是從這個方向來的嗎?」
「不是,我們應該是從另外一邊來的,因為我們停在一個 hanger (機棚)旁邊,然後牆上有著一些徽章的圖案。」
「喔,你們是不是進來之前有經過檢查包包的地方?」
「對對對,就是那裡啦!」
「那我知道你們的車停在哪裡啦!要不然這個基地很大,如果不是你剛剛跟我講你停在 hanger 旁邊,我還真不知道你的車在哪裡呢!」
幸好我們是坐人力車,有熟識路的司機,要不然拖著一個小朋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去找車子!所以這次算是花錢消災~

所以各位,如果要去看 Miramar Air Show 的話,我學到:
1) 記得進基地後眼睛不要老是盯著天上的飛機,要看停車場有沒有牌子寫著這是哪個顏色的停車場。
2) 不管晴天陰天雨天,一定要帶雨傘!晴天遮陽、雨天遮雨,否則真的會被曬到只能去躲在運輸機的機翼下乘涼。

後記:所謂十幾年前那個找不到車子的「慘劇」是,那時我和朋友去看 Air Show 星期六晚上的 Twilight Show,當時停在某個停車場,需要坐基地的巴士進去。看完晚上九點多了,要回家的人一大堆,我們就隨便上了個巴士。朋友看窗外的景色愈看愈不對,說這不是我們停車的地點啊。跟著人群下車後,隨便找個正在閒聊的幾個阿兵哥問說,我們停車的地點有經過一個麥當勞,請問那停車場在哪裡?阿兵哥說,基地裡有兩個麥當勞耶,而且距離有兩英哩遠,你是說哪一個?我們聽了真是快昏倒。當時不知道位什麼就憑著印象自己亂闖,結果走了半個小時或四十幾分鐘的路程之後,居然被我們誤打誤撞找到車了。我還記得當時車子停在基地內某個 club 旁,裡面還有人唱卡拉 OK!上車後我們才很生氣的說,那些阿兵哥也不會英雄救美一下開車帶我們找車...

4 則留言:

  1. 呃~
    那個十幾年前的朋友是我嗎?!
    我都已經忘光光了說,
    只記得那時候看到隱形戰機還蠻興奮的~
    而且那架飛機是少數有士兵在把守的飛機...

    回覆刪除
  2. 丟喜力啦!看來我的記憶力還滿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
  3. 哈!!!給我看出來一ㄓ手!!!It's Ethan's hand!!!

    回覆刪除
  4. 沒錯,就是 Ethan 的小手。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