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Christian the Lion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Christian the Lion

以下內容看了會飆淚,請準備好面紙...

上個禮拜,美國的早晨節目「The Today Show」播出了一段影片。故事是在 1969 年,兩個澳洲年青人到英國去工作,在 Harrods 百貨公司看到有兩隻小獅子在出售。獅子被關在很小的籠子裡,這兩個年青人覺得他們應該幫助這兩個小生命,所以就買下其中一隻小獅子,並把獅子取名為「Christian」,將牠豢養在他們在倫敦 Chelsea 的家,一個高級家具店裡﹝這兩個年青人工作的地方﹞的地下室。




倫敦的 Chelsea 地區在六、七○年代是非常上流的區域﹝現在也還是非常昂貴的地區吧﹞,不少影星住在這個地方。當時 Christian 倍受寵愛,出入坐 Bentley 轎車﹝我也想坐﹞、高級餐廳,幾乎變成 Chelsea 地區的明星了。附近的一個教堂也准許這兩個年青人在教堂的空地上帶著 Christian 活動活動筋骨。

但是一年之後,Christian 從 35 磅長到 185 磅,在 1970 年代,一個禮拜三十英鎊的伙食費已經讓人喘不過氣來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們認識了在非洲肯亞的一對專門幫助獅子回到大自然的夫婦。他們將 Christian 送到非洲,Christian 也很順利的適應非洲的草原。之後這兩位年青人回到倫敦,而這對夫婦也定期向他們報告 Christian 的行蹤。他們告訴年青人,Christian 已經成為一群獅子的首領。這兩位年青人偶爾也飛到非洲去探望 Christian。

但是在四年之後﹝1974 年﹞有一天,這對夫婦打電話給這兩位澳洲的年青人,告訴他們 Christian 已經失蹤三個月了,最壞的打算是牠已經完全融入野外,認不得牠的人類朋友了。但是這兩個年青人還是立刻決定飛到非洲向 Christian 說再見。在他們兩人的飛機降落前一個晚上,這對夫婦說,Christian 突然又出現了,而且坐在這對夫婦營地的不遠處,好像在等這兩個年青人的出現。

當 Christian 和這兩個年青人剛見面的時候,一開始 Christian 並不確定,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Christian 確定這兩人就是牠的前室友...



Christian 甚至帶了牠的太太來見他們!

在今天的「The Today Show」上,主持人訪問到當年那兩位澳洲年青人。只是在三十九年之後,兩位都已經是白髮蒼蒼了。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6 則留言:

  1. 嗨 柳兒
    我是從壽司貓連結到你這的

    這一篇 Cristian lion
    我前幾天在我們sydney當地新聞看到
    已經哭了一次
    今天看到你貼出的整個故事
    讓我忍不住又哭了一次
    真得是太感人了

    回覆刪除
  2. Hi Safina,我也是哭了好幾次啊!

    回覆刪除
  3. hi !你好!
    我在台灣報紙上也看到這則新聞,然後就開始感動想掉淚..不過又覺得很特別的是那個主人竟然敢讓成年的公獅趴在身上。

    回覆刪除
  4. Hi 匿名,因為 Christian 小時候就是這樣跟他們玩的,所以再見面的時候我想就自然而然地親近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您好,可以請教您左下角的「文章選集」和訪客人數是怎麼做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Dan,我的「文章選集」部分是自己寫 html 的,是那種「下拉式選單」,做法網路上找一下就會有。不過你如果不想自己寫 html 的話,也許可以找找看網路上的「下拉式選單產生器」。

    「訪客人數」,你是指右邊下方的小數字嗎?如果是的話,那是使用 Statcounter.com 的服務做出來的。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