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鹼粽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鹼粽


不好意思粽子被我挖了一角
沒想到在南加州也有「鹼粽」這東西吧!其實是老闆娘的朋友包來賣的,所以公司就發起團購。﹝公司的團購都是吃的!﹞之前和老闆娘談起說我從來沒吃過鹼粽,只有從報紙上看說有人吃鹼粽吃到進醫院﹝因為鹼油的份量如果沒有拿捏好的話會出人命的﹞。而且我是南部人,我好像沒有看過南部有哪裡在賣鹼粽。﹝就好像有些北部人【我同事】沒聽說菜粽是只包花生的粽子,然後配香菜、花生粉、醬油膏來吃一樣﹞正好端午節快到了,老闆娘說,到時候買一顆鹼粽分我吃吃看。

今天粽子送到,老闆娘說,鹼粽是吃冰過的,然後沾糖吃,是吃甜的。鹼粽看起來已經沒有糯米的形狀了,吃起來就像是有粽子口味的果凍 ﹝這...?﹞。嗯...我還是繼續吃普通粽子好了!

6 則留言:

  1. 所以說...好吃嗎?看起來很小耶...

    回覆刪除
  2. 很小一個沒錯,我吃不慣...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吃的ㄟ!
    要把它當甜點而不是粽子.
    還有些鹼粽裡面會包紅豆泥喔!

    回覆刪除
  4. 我想我大概也吃不慣粽子口味的果凍...ek...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菜粽跟肉粽...不曉得跟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甜的有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5. 可是它要加糖才會甜喔,
    而且我覺得也沒有糯米的味道,
    要說像什麼的話,
    我覺得是像"粉貴"(不會打那個台語啦!就是黃黃的,吃起來QQ的那種)

    回覆刪除
  6. 雖然沒有糯米的味道,可是有粽子的味道啊!-_- 所以我還是不喜歡。不過那顆鹼粽被我爸磕掉了~ ﹝我媽也不喜歡﹞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