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音樂劇「Mary Poppins」

雖然知道 Mary Poppins 這個故事已經是迪士尼的經典電影了,可是我一直不知道它的故事細節。趁著這次音樂劇巡演的時候租了 DVD 來看。Julie Andrews 年輕時真的算很清秀,雖然不是艷麗型的,但是也很美。男主角 Bert 是個謎樣的煙囪清理工,但是卻又會唱歌又會畫畫又會跳舞,而且整個很 Charming。但是片尾一看到男主角名字我卻驚了一下,居然是 Dick Van Dyke!我唯一對 Dick Van Dyke 的印象是來自於電影「博物館驚魂記」那個起壞心的阿伯啊~~~

8/11/11
Mary Poppins: Steffanie Leigh
Bert: Nicolas Dromard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音樂劇「Little Shop of Horrors」

我又被朋友拖去看 San Diego Old Town 的 Cygnet 小劇院的音樂劇了,上次是殺人的理髮師, 這次是會吃人的花!這次看的是「Little Shop of Horrors」。印象中我並沒有看過「Little Shop of Horror」這部電影 (1986 年版),但是我知道這部是 Cult Movie,裡面有棵長得很奇怪的花。可是主題曲一響起的時候,旋律好熟呀!!

7/30/11
Seymour: Brando Joel Maier
Mr. Mushnik: Phil Johnson
Audrey: Melissa Fenandes
Audrey II (操作): Jacob Caltrider
Audrey II (聲音): David McBean
Orin Scrivello, DDS: Geno Carr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歌劇:卡門 (聖地牙哥)

今年 (2011 年) 三月才去雪梨看過卡門,結果五月又在 San Diego 看了一次。原本是號稱 Pavarotti 的接班人 - Salvatore Licitra 要來 San Diego 飾演 Don José 的角色,結果沒想到排演時舊傷復發,腰痛難忍,所以臨時換角 可是我票都買了所以只好還是去看。

9/5/11 新增:Salvatore Licitra 不幸在摩托車事故中過世。

5/20/11

Carmen: Nino Surguladze
Don José: Richard Leech
Escamillo: Wayne Tigges
Micaëla: Talise Trevigne

以下圖片版權由 Ken Howard 擁有。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齊瓦哥醫生音樂劇


我這次真的是來澳洲雪梨追星的,聽到澳洲音樂劇一哥 (朋友給的封號,不過事實上他也擔當得起,因為澳洲電視台稱他為澳洲的國寶) Anthony Warlow 要出演齊瓦哥醫生音樂劇,二話不說馬上訂機票!當然也是剛剛好有這個機緣啦,時間剛好又有人願意陪我追星。這齣戲劇在 2006 年我曾在聖地牙哥看過試演,觀後感在這裡。很喜歡音樂的旋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遲遲沒有辦法上紐約百老匯演出。

Anthony Warlow 是澳洲首屈一指的音樂劇男演員,歌聲嘹亮,音域寬廣,任何曲風都可以唱。除了音樂劇以外,他還能唱爵士和歌劇呢!所以這次大老遠跑到澳洲來,就給它買了兩場的票!(事後證明兩場是不夠的) 周末晚上的場次,看到 Anthony Warlow 的機率應該比較大吧!我在這裡兩場一起寫觀後感。

06 年音樂劇的名字只是「Zhivago」,2011 年轉移到澳洲之後,劇名改成了「Doctor Zhivago - A New Musical」,頗有重新出發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