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Del Mar Race﹝Del Mar 賽馬﹞

住在 San Diego 十幾年了,一直都沒有去看過一年一度的 Del Mar Horse Racing,也就是賽馬。這個賽馬一定是緊接著一年一度的 San Diego County Fair ﹝按這裡看兩年前的遊記﹞結束之後,在七月中舉行,一直到九月初結束。每年在這個時候,電視上一定強力放送廣告,希望大家能去看賽馬。它的 slogan 是「Where The Turf Meets The Surf」,意思有點是說賽馬的場地非常接近海。其實也真的是這樣,Del Mar Race Track 也確實離海邊很近﹝右方圖片來自於 Wikipedia﹞。這個賽馬從 1937 年開跑,參賽的都是 Thoroughbred ﹝純種﹞的馬。而且每年開賽的時候,也會像英國賽馬一樣舉行帽子比賽,比看看哪位女士的帽子最漂亮。今年特別花了 10 million 美金﹝一千萬美金哪﹞重新鋪了跑道,讓馬兒受傷的機率減到最低。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愛丁堡軍樂節

這個月﹝八月﹞在愛丁堡舉行的「愛丁堡軍樂節」﹝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今年特別邀請了台灣的北一女樂儀旗隊,聽說這是第一次是全女生的樂團參加,而且人數最多﹝150人﹞!這裡有個現場及時報導的網站:粉絲大會串。不過當我在 Youtube 上尋找愛丁堡軍樂節的影片的時候,發現了 2006 年表演的瑞士團體「Top Secret Drum Corps」,鼓藝驚人,而且很有娛樂感!

另外有一個來自紐西蘭的軍樂隊也在 2006 年的軍樂節演出,十分逗趣的表演!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Birch Aquarium

週末的時候帶爸媽到離家不遠的 Birch Aquarium 去走走,因為天高氣爽,窩在家裡有點可惜。而且離上次去水族館也有好幾年了,這次順便帶著我的小 Canon Rebel XT,外加 Canon 28-105mm 鏡頭,來磨練磨練我照相的功力。

這支 Canon 28-105mm 的最大光圈也只有 f3.5-4.5,雖然我也有帶 50mm f1.4 鏡頭,但是在人擠人的地方,定焦鏡總不太方便。所以...我上了 ISO 1600,拼了!剛開始雖然照出來的相片還是糊糊的﹝討厭,魚游得太快﹞,但是愈用愈順手。